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鲍大虎脱贫记

 2020/08/21/ 17: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鲍大虎每天悉心照顾蜜蜂 郭秀睿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

  脱贫了,搬新家了,鲍大虎也成了村里的“网”。

  8月20日,由中宣部组织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来到静宁县八里鲍大虎家,了解这位普通农民与贫穷作斗争,走上小康生活的动人故事。

  今年42岁的鲍大虎是坪村村民,2019年确定为脱贫户。15岁开始外出打工,年轻时走过太多弯路,贷款货运亏了本,到新疆开修理店也亏了8万多。这期间,他婚姻破裂,家庭事业都不顺。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也很无奈,眼看着女儿一天天大了,父母一天天老去,鲍大虎决定回家“折腾”。

采访团鲍大虎讲述自己的故事

  2018年,借助精准扶贫政策,鲍大虎贷款养牛,并且加入了静宁县众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同时,引进新式蜂箱钻研养蜂,当年就获得收益。他还租借15亩地,种饲料作物、种粮食,保障了养牛和生活所需。

  2019年初秋,鲍大虎借着危房改建政策又重建了新房。现在鲍大虎一家,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不仅摘掉了贫困的帽子,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

  “鲍大虎之前只是一直没有摸到门路,但他人勤快,不愿意一直过穷日子。”帮扶干部王荣说。

  王荣刚来坪村时,看到鲍大虎家的老院子衰败破落,一下雨就漏水,就帮他申请补贴,又帮他科学养牛,最多的时候养了9头牛。

  “从鲍大虎身上,我懂得了扶贫的正含义。”在王荣看来,每个人都有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只是有时无人帮助,走了弯路。政府的扶贫恰是雪中送炭,带给困难群众勇气与信心。

鲍大虎家的新房

鲍大虎原来的土房子

  如今,坪村山腰里最靓的一院新房,就是鲍大虎家。

  “离开土房子,住进了亮堂的新房,自己心里都亮堂了。”鲍大虎说,“这一切都要感谢好政策,让我一个普通农民过上了好日子,踏上了小康路。

  “现在我家有7头牛,还有20多,今年还种了40多亩地,只要我好好干,日子一定会更红火。”鲍大虎对未来信心十足。

鲍大虎喂牛

鲍大虎的新家干净整洁

鲍大虎家门前的核桃林挂满果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