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落石砸伤老人,武都消防深夜奔袭20公里山路营救

 2020/08/21/ 21: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雒鹏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雒鹏)连日来,持续强降雨造成陇南市多地灾害频发。8月20日晚,武都区东江镇王沟村一位70岁大爷被山体滑坡落石砸伤。消防救援人员往返20余公里,历经5个小时,成功将老人救出。

  8月20日21时30分许,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指令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22时04分,救援人员赶至山脚下,与受伤老人家属取得联系得知,受伤老人头部受伤严重、已出现意识模糊等现象,山下距离现场约10公里。然而,因上山道路被山洪、滑坡损毁,救援人员必须徒步上山。救援刻不容缓,当时山上滑坡还在发生,大队指挥员专门安排一名队员作为安全员,在上山过程中时刻观察山体、道路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821184750副本.jpg

  救援队员们携带多功能担架等救援器材徒步上山,道路泥泞崎岖,救援人员脚底都磨出了水泡,但大家丝毫没有减缓前进的脚步。23时35分,消防员终于到达现场,在简单检查过老人伤势后,抬起老人原路下山。

  8月21日凌晨2时20分许,历经5个小时,成功将受伤老人安全转移至山下,并由120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微信图片_20200821184744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821184733副本.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