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晚,陇南又有强降雨!防范地质灾害紧急通知来了

 2020/08/22/ 19: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8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下午6时许,陇南市抗洪救灾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通知指出,据气象部门预报,8月22日夜间到23日,陇南市东部及东南部有一次强降雨过程,主要涉及文县、武都、康县、徽县、成县、两当县等六县区,加之这一区域前期降雨较多,部分山体松软出现滑动现象,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极大。通知要求,各县区要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危险地段等重点区域监测,落实监测预警手段和措施,实时掌握情况,及时、准确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康县要加快周家坝堰塞湖及滑坡体除险进度,落实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二次灾害;武都区要加强赵坝社区泄流滑坡体监测预警,落实管控措施。对可能发生滑坡、泥石流灾害,有条件和把握防范的,要落实值守人员和防范措施,确定撤离路线和安置区域,确保群众及时安全转移。没有条件和把握防范的,要全部组织疏散、果断撤离,尽早转移安置到安全区域,并妥善安置好转移群众生活。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加强值班值守,落实领导带班,确保信息通畅,随时做好准备,一旦发生灾情,立即投入抢险救援,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