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喜报︱甘肃作品获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

 2020/08/23/ 20:0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郁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郁婕

  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评奖委员会于2020年8月23日上午,经投票表决,产生了25部获奖作品和5名获奖译者。甘肃作家扎西才让的诗集《桑多镇》获奖。

  诗集《桑多镇》由长江文艺出版社于2019年12月出版,这是诗人扎西才让继《七扇门》《大夏河畔》和《当爱情化为星辰》之后正式出版的第四部诗集,遴选了诗人自1999年至今近20年来创作的183首作品。整部诗集由“镇志残片”、“小镇秘闻”、“小镇人物志”、“小镇风俗志上篇”、“小镇风俗志下篇”、“小镇情爱志”、“小镇诗人”、“达娲央宗”、“你和亲人”等九卷内容构成。

  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是由中国作家协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文学奖,与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和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并称中国文学“四大奖”。自1981年创办以来,推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促进了大批少数民族作家的成长。本届骏马奖共有376件作品和20名译者参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