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跑最美夏河 游神秘甘加 2020夏河拉卜楞高原半马赛雨中起跑

 2020/08/24/ 08:3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马文艳

跑最美夏河 游神秘甘加

2020夏河拉卜楞高原半马赛雨中起跑

  每日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23日,2020年甘肃境内第一场线下马拉松赛——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2020夏河拉卜楞高原半程马拉松赛在夏河县甘加镇甘加秘境景区鸣枪开跑。

  本届马拉松赛由甘肃省体育局、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甘南藏族自治州体育局、夏河县人民政府承办,夏河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甘加镇人民政府协办,甘肃行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赛事分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含家庭跑,约5公里)组别。作为今年甘肃境内第一场线下马拉松赛,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运动员和马拉松爱好者5000余人冒雨参赛。其中不乏桑吉东知、管油胜、杨成祥、王涛、邱旺东、肖晶、杨凤霞等西北五省著名的马拉松运动员。

  上午9点整,随着发令枪响,参赛选手们以夏河县甘加镇甘加秘境景区八角古城历史陈列馆为起点,冒雨起跑。一路经过八角城古遗址、白石崖寺院、甘加秘境大峡谷、甘加草原等夏河自然人文风光,呈现出“人在画中跑”的美丽画卷。

  赛道沿线,组委会结合夏河地域特色,为参赛选手准备了糌粑、奶茶等特色补给,还有巧克力、脆脆鲨、面包、小点心等为运动员补充能量,更有品种丰富的完赛美食区让选手及观众一饱口福。

  一路跑来,沿途不仅有观赛的热情市民为经过的运动员加油助力,还有夏河当地领导和群众在半程终点,为完赛选手献上哈达和祝福,让参赛选手感受夏河厚重、温暖的人文情怀和绚烂迷人的激情活力。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桑吉东知以01:13:54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组第一名,杨成祥、管油胜分获男子半程组二、三名;肖晶以01:29:32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组第一名,杨花、李春霞分享女子半程组二、三名。

  夏河县位于甘南高原北部,是甘肃南行旅游线进入甘南州的第一站。夏河多深谷高山,自古为“将兵略地”,因藏传佛教文化独特、风情浓郁而有“小西藏”之称。

  本次半马赛是夏河重点打造赛事,比赛旨在依托马拉松赛事平台,进一步挖掘和宣传夏河县文化旅游资源,全力推动夏河县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夏河文化旅游影响力和知名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