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郭承录赴龙芯中科和北京中实信息企业洽谈合作事宜

 2020/08/25/ 08:54 来源:平凉日报 史维轩

郭承录赴龙芯中科和北京中实信息企业洽谈合作事宜

  每日甘肃网8月25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8月23日,市委书记郭承录在北京考察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中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合作推进平凉智能光电产业园发展进行洽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平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叶剑芳及市政府驻京联络处、平凉工业园区负责同志一同考察。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武、北京中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翔出席座谈会。

  郭承录实地考察了两家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公司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及应用、企业党建等情况介绍,就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座谈中,郭承录简要介绍了平凉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多年来,平凉工业经济主要依靠煤、电产业,随着能源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依靠传统能源快速增长的工业发展路子越走越窄,要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更加注重补短板、锻长板,大力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动能,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实现赋能蓄势。平凉市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东南沿海地区产业转移的难得历史机遇,积极承接东部地区装备制造产业,谋划建设了平凉智能光电产业园,致力打造百亿级新型产业园区。当前,园区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急需行业领先企业的参与和支持,希望龙芯中科、中实信息与平凉建立合作关系,充分发挥技术、人才、市场、资金优势和行业“领头羊”的作用,参与支持平凉进一步完善智能光电产业发展规划,带动更多补链延链企业加入,形成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格局,绘就平凉智能光电产业发展的美好蓝图。平凉市将提供优质服务和便利条件,全力支持保障好企业的发展。

  胡伟武对我国信创产业发展的背景、方法和步骤进行了介绍,对平凉智能光电产业园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龙芯中科将联合产业链合作伙伴,抢抓国家信息化转型战略机遇,在平凉集聚关键软硬件企业资源,形成区域内自主信息产业链条,营造自主信息产业生态,为支持平凉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网络和信息安全,建立自主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和产业生态做出积极贡献。

  张翔表示,中实信息公司将与平凉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与平凉智能光电产业园区的企业互联互通,健全产业链条,形成利益共同体,手拉手、肩并肩,一同创造国民自主品牌。

  (史维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