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开学了 在兰高校周末将迎开学高峰

 2020/08/26/ 08:5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马文艳

开学了 在兰高校周末将迎开学高峰

  每日甘肃网8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进入8月下旬,暑期将尽。在兰高校纷纷确定秋季开学时间,根据已公布的相关信息,多数高校在校生返校时间在8月底,也就是本周末前后。其中,兰州理工大学在校生更是在8月24日就已悄然正式上课,西北民大则将本科新生报到时间安排到了国庆节后。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地学校要统筹做好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各校开学工作安排,开学后,疫情防控依然是重中之重。从校门到学生公寓,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进出校园必须实名验证并检测体温,严禁外来人员随意进入。在校师生和居住人员出入校园时不仅要出示有关证件,还要接受检查。

  各高校开学具体时间

  ●兰州大学

  在校生8月29日-30日返校;本科新生9月13日,研究生新生9月7日报到。

  ●西北民族大学

  本着错时、错峰、错区域原则,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不返校,返校时间另行通知。低风险地区学生按照返校安排正常返校。境外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其中,2017级学生和2016级五年制学生8月28日,2018级学生8月29日,2019级学生8月30日返校;本科新生10月9日—10日报到。

  ●兰州交通大学

  从8月26日起开始进行错峰返校。其中,2019级学生8月28日,2018级学生8月29日,2017级学生8月30日返校。2020级新生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甘肃农业大学

  8月29日-30日返校、报到。

  ●西北师范大学

  在校生8月29、30日返校;本科新生9月9日、10日报到。

  ●兰州财经大学

  在校生8月29日-30日返校;新生9月3日-4日报到。

  ●甘肃政法大学

  2017级和2018级学生8月29日,2019级学生8月30日返校。2020级新生报到时间另行通知。国际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

  ●兰州理工大学

  在校本科生8月24日正式上课;9月8日、9日,第一批本科新生报到;9月17日,第二批本科新生报到。

  ●甘肃中医药大学

  在校生9月5日-6日返校;本科新生9月19日-20日报到。

  ●兰州城市学院

  在校生9月5日-6日返校;新生9月18日-19日报到。

  ●兰州文理学院

  在校生9月5日-6日返校;本科新生9月17日-18日,专科新生9月25日报到。

  ●甘肃医学院

  在校生8月29日返校;本科新生9月12日,专科新生9月26日报到。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

  在校生8月22日-23日返校;专升本新生8月26日-27日报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