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前7月兰州海关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381份 帮助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约490万美元

 2020/08/26/ 08: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通讯员 张维婧

前7月兰州海关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381份

帮助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约490万美元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 通讯员张维婧)今年前7个月,兰州海关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381份,签证金额1.8亿美元,帮助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约490万美元。

  原产地证书被称作出口产品的“经济护照”。根据相关贸易协定,出口企业提供原产地证书可获得相应产品在进口国的关税减免,降低经营成本。今年以来,兰州海关贴近企业需求,安排专人对接原产地审签及更改业务,开展即报即签、省内一体化审签等便利化措施。同时,积极开展原产地政策宣讲,推进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指导出口企业扩大自助打印范围,实现足不出户办理原产地签证办理。据统计,今年前7个月,该关共计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381份,同比增长4.4%,签证金额1.8亿美元,帮助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约490万美元。其中,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1413份,签证金额9821万美元;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及签订协议国家1401份,签证金额8233万美元。企业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551份,自助打印率23%,签证金额7222万美元,占签证总额的39%。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