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西固区打出“组合拳”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

 2020/08/26/ 09:3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董永前

西固区打出“组合拳”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

  每日甘肃网8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8月25日,记者从西固区住建局获悉,该区创新服务,加码加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着力解决城区基础功能不完善、绿化配置不合理、停车资源紧张等问题,将老旧小区改造办成“百姓得实惠、企业得效益、政府得民心”的为民兴办实事项目。

  摸清底数,谋划在前

  在改造工程实施前,西固区7个街道办事处,针对全区老旧小区进行实地踏勘和调研,通过挨家挨户摸排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现场为居民讲解政策,汇总收集老旧小区状况以及居民对改造内容、改造方式和施工方案的意见建议,为老旧小区改造方案设计提供“一手资料”。经过调研梳理,西固区老旧小区改造主要围绕完善基础设施建造、提升环境质量、改造安防设施等整治内容,进行人性化改造,让群众居住环境舒心、暖心,更放心。

  整体统筹,条块协作

  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和《西固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统筹安排老旧小区改造时序,分别以城区7个街道为实施主体,对全区102个小区、13210户群众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重点对房屋建筑、小区道路、公共管网、便民设施、消防设施、文化元素等6个方面进行修缮、改造和提升。同时建立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统筹协调机制,成立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在月例会机制的基础上,深入项目一线开展检查、督导、服务,及时协助各街道化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进度,确保改造质量、提高居民满意度。

  多方合力,跟踪服务

  西固区住建局切实履行牵头抓总职责,积极协调区财政、区发改等部门全力以赴做好项目的服务配合工作,协助各街道细致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高效推进、顺利落地。街道依托综合服务中心收集居民诉求,有针对性的对老旧小区改造技术性和指标性问题进行专业解答。通过街道组织,项目设计师、工程师作为技术骨干,结合基层便民宣传、党建直联、居民协商议事等各项活动,推动力量下沉、阵地前移,实现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改造方案推进在基层、技术标准提供在基层,确保“民有所需、改有所为”,切实提高老旧小区改造的实效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