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严格落实环保责任 更好满足群众需求 嘉峪关市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2020/08/26/ 09:58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朱玲

严格落实环保责任 更好满足群众需求

我市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每日甘肃网8月26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朱玲)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更好满足了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

  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积极推进全省“城市大脑”试点建设城市。加快实施老旧小区、城市道路和管网改造项目,铁路、电信、大唐八〇三等五家央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维修改造全面完工,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一期、嘉文路提升改造、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地下管网六期工程等项目开工建设,围绕国家核基地综合保障区配套的基础设施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强化城市基础设施维护管理,加大桥涵排水设施等重点部位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积极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敷设雨水收集管线57.6公里,城市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成为可持续发展的硬核支撑。

  持续提升生态品质。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完成国土绿化1626亩,重点实施城市绿化品质提升工程,完成机场路、嘉酒快速通道、旅游公路等绿化改造项目,栽植各类苗木共41.6万株,讨赖河安远沟至嘉酒分界线段水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开工,城市建成区绿地面积近2800公顷,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39.4%和40.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36.39平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12.01%。强化生态环境监管执法,积极解决矿山地质环境历史遗留问题,严格执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和责任终身追究制度,全面推行排污许可,以最严措施管控环境风险,构建了保护环境、绿色发展的长效机制。

  切实强化污染防治。加强大气污染防治,上半年全市空气优良天数160天,优良比率87.9%。完成11座农村污水处理站建设收尾工作,推进嘉北污水处理厂和焦化厂酚氰废水达标回用项目建设,强化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积极开展化工行业危险废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和信访投诉问题,涉及我市的17个具体问题和139件信访投诉案件已办结129件,其中民丰公司老渣场含铬污染场地修复项目共解毒土壤25万立方米,问题整改取得良好成效,城乡环境更加优美宜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