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酷游】花海怪石沼泽翠湖 甘加秘境:在云端牧场放飞自己

 2020/08/26/ 10:2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黄芃

花海怪石沼泽翠湖

甘加秘境:在云端牧场放飞自己

登天梯

花海

翠湖

  每当在一些景区参观游览,总会看到一些“驴友”背着登山包、挎着登山杖走进深山老林露营,去看那些普通游客看不到的风景,他们包里装了些什么?他们是怎么露营的?和普通游览又有什么不同?

  近日,记者参加了一个行程两天的甘加草原探秘徒步团,亲身体验了露营并“轻装”徒步的乐趣。

探洞

  探洞 溶洞深不见底

  甘加草原位于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甘加镇,距兰州约250公里,主要景点有白石崖、白石崖溶洞、八角城、佐海寺、圣水泉、法螺顶、天石滩、佛光洞、白石崖峡谷、云端牧场……

  根据计划,抵达目的地后先游览白石崖溶洞,然后在白石崖下露营,第二天徒步白石崖云端牧场后返兰,是一次以白石崖为起点,以达里加翠湖为终点的环形徒步活动。

  我们一行包车,大约下午2点抵达白石崖后,大家便去参观游览白石崖溶洞——国内海拔最高的溶洞,兰大科考队在周边溶洞里发现人类化石,将青藏高原人类活动的历史由4万年前推进到16万年前。

  溶洞四周灌木葱茏,洞里流水潺潺,有些阴冷,有简单的照明设备,脚下是原始的土路,有些地方架起了铁梯子,由于湿度原因路有些泥泞,不借助路边的绳索根本无法前进。记者随众“驴友”在里面垂直下探了几十米,但兜兜转转也已走了数百米,很有户外探洞的意思。

  洞深不见底,最宽处可站10来个人,最窄处仅能1人爬过。眼睛所及最深处有一处看不着边际的水潭,由于没有了绳索保护,无法近距离观赏。

  洞内还有千奇百怪的熔岩,形人似物,惟妙惟肖。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