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西银客专完成全线铺轨 联通陕甘宁首条客运专线即将起航

 2020/08/26/ 20:2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安志鹏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8月26日上午,中铁一局在宁县焦村镇境内黄家沟大桥,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CPG500型铺轨机将一对500米长钢轨铺设到位,自此,西银客专甘宁段与陕西段正式接轨,也标志着该条客运专线全线铺轨完成、即将起航投运。

  西银客专即之前的银西高铁,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包(银)海(包头-银川-海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联通陕甘宁革命老区的首条客运专线,全长618公里,其中甘肃272公里,全部在庆阳境内,庆阳境内设宁县、庆阳、庆城、曲子、环县、甜水堡6个客运车站和洪德1个越行站。该客运专线2015年年底开工建设,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并预留350公里/小时的有砟高铁提速条件计划今年年底通车运营,建成后,从银川到西安的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内对于密切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与内地人员往来和经贸交流,加快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西银客专联通宁陕首府,纵贯庆阳南北,辐射四面八方,是庆阳人民翘首企盼的重大民心工程让老区人民切实享受到了改革发展成果,同时也见证了国家的繁荣昌盛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庆阳市发改委副主任孙金堂说西银客专开通后,将极大地改变庆阳人民的出行方式,为老区群众出行开辟更加快速便捷的通道,同时也会让更多的人走进庆阳,了解庆阳,感受这片黄土大塬的神奇和魅力。这条干线也必将为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使这片红色沃土发出新的生机。

  据悉,在此之前,西银客专甘宁段已启动联调联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