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省自然资源厅加强舟曲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2020/08/27/ 07: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薛砚 通讯员王锋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

省自然资源厅加强舟曲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每日甘肃网舟曲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 通讯员王锋)连日来,强降雨持续侵袭甘南舟曲,多地引发滑坡、山洪泥石流灾害。22日至23日,省自然资源厅从各级自然资源部门抽调147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应急调查组,迅速赶赴舟曲县开展滑坡灾害调查和监测预警工作,并对舟曲县进行地质灾害隐患点“拉网式”排查。

  省自然资源厅应急调查组重点对舟曲县藏族中学、憨班镇杭嘎村泥石流沟、香椿沟泥石流沟、果者村滑坡、巴藏镇葱地村易地搬迁安置点局部滑塌、立节镇北山滑坡等多处灾害隐患点展开实地勘察,制定紧急避险措施,加强群测群防,迅速开展调查评估工作。

  舟曲县是我国滑坡、泥石流强烈发育区之一。舟曲县目前已全面建立县、乡、村、组“四级联防”的防灾减灾体系和行政、技术部门“双轨运行”的防灾减灾机制,逐级落实地灾防治责任单位和监测责任人,为舟曲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