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今年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2020/08/27/ 07: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富贵

今年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记者近日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工作情况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坚持党政领导、公安牵头、部门联动,持续深化道路源头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清零,最大限度降压事故风险,保持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据介绍,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道路隐患治理,持续加大隐患治理投入。省政府把道路隐患治理纳入了政府工作目标责任考核范围,以考促建,推动落实。同时,协调治理资金,重点保障了兰临高速七道梁长下坡路段螺旋式展线降坡、全路段升级改造处治工程。截至目前,列入2020年度省市两级公路养护工程、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实施计划的114处隐患路段,已全部提前治理完成并验收销号。强化职能部门协调联动、协同共治。推动建立了公安、交通、住建、应急部门排查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协作机制,分阶段开展了源头管理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针对春运前期恶劣天气、运输高峰事故多发频发的问题,开展了事故多发路段专项排查;针对入夏以来危化品道路运输易肇事肇祸的问题,开展了危化品道路运输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针对复工复产期间道路运输企业、个体抢工期赶进度、重效益轻安全的问题,开展了重点企业、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隐患动态“清零”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感。

  同时,紧盯重大隐患路段、源头管理漏洞、工作后进地区不放,由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逐一进行挂牌督办,跟踪问效,整体推进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对全省隐患突出5处路段,提请省级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对接连发生较大事故的5个市政府分管领导、事故发生地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以及事故预防工作整体滞后的3个市州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约谈,集中整改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