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将进行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2020/08/27/ 08:2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我省将进行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每日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我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通知》。本次普查标准时点为今年12月31日。

  此次工作普查对象包括与自然灾害相关的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省、市州、县市区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乡镇政府和街道办事处,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重点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部分居民等。本次普查涉及的自然灾害类型主要有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水旱灾害、森林和草原火灾等。普查内容包括主要自然灾害致灾调查与评估,人口、房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系统、三次产业、资源和环境等承灾体调查与评估,历史灾害调查与评估,综合减灾资源(能力)调查与评估,重点隐患调查与评估,主要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以及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