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苏君在白银市平川区调研时强调 转变观念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精益求精不断提升美丽乡村颜值

 2020/08/27/ 09:03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王鹏程

苏君在平川区调研时强调

转变观念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精益求精不断提升美丽乡村颜值

  每日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王鹏程)8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苏君在平川区调研时强调,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颠覆城市建设传统,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切实打造“是山皆绿,是沟皆水,是水皆清,是坡皆草”的生态宜居平川;要从细处着眼,精益求精,不断提升美丽乡村颜值。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惠强,市委秘书长蒙占元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中,苏君参观了共和镇打拉池民族历史文化馆,实地察看了共和镇花椒产业发展情况。秋日里,斜阳西照,红彤彤的花椒挂在枝头,孕育着新的希望。据了解,共和镇所产花椒麻点高、入味香;明年,这里的花椒将进入盛果期。苏君强调,要有战略发展眼光,充分认识品牌效应,创造条件抢抓机遇,注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要组织人员赴外地培训考察,学习先进种植技术,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做精花椒产业,切实提升花椒产业发展质量、整体效益和品牌影响力。

  在平川城区,苏君现场调研了黄峤路实施情况、兴平南路延伸段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平川区黄水沟沙河生态环境整治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她强调,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颠覆城市建设传统,用新理念、新手段、新技术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切实把平川打造成“是山皆绿,是沟皆水,是水皆清,是坡皆草”的生态宜居平川。要狠下功夫搞好城市道路绿化,按照“乔灌结合、分层布局”的原则,不断提升城市档次和品位,同时从细微处入手保证树木成活率。要学会填沟造地,释放土地效益。要统一城市颜色,提升视觉效果和视觉美感。在城区沙河治理上,要坚持“驳岸再造、景观营造”要求,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要坚持以人为本,注重水面、花草、栈道、木廊等的结合,尽量方便市民娱乐游玩。

  在宝积镇,苏君详细了解了响泉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改造工作。她强调,要坚持从细处着眼,合理种草种花,墙体见缝插绿,有特色布局小景观,达到“看似不经意,处处有惊喜”的效果。要做好规划,科学规划村内街巷,制定统一的街巷指示牌,为游客游玩出入提供便利。要保留农村“泥土味”,保持农村的特有面貌,留住乡愁和乡韵,让游客流连忘返。要加强政府奖励,鼓励有条件的村民发展民宿和农家乐,做好当地特色菜肴,让游客享受到正宗的农家味道。同时要完善相关机制,吸引乡贤能人回乡创业,发展乡村旅游,增加群众就业,带领村民持续增加收入。

  苏君还调研了水泉镇陡城沙河综合治理项目实施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