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暖心服务 共创文明——天水市总工会创城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综述

 2020/08/31/ 14:50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刘晓亚

暖心服务 共创文明

——市总工会创城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综述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刘晓亚

  2020年是天水市创城的关键年,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未成年人思想道路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天水市总工会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就全市工会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市总工会召集相关业务部门分管领导、负责同志,就创城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要求各部门、各责任人切实增强做好创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创城工作目标任务,对照责任清单,落实工作责任,找不足、补短板、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从严从细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实实在在做好创城工作。

  市总工会对照系统里的8条责任清单,具体落实到各部门,框定工作责任人,将任务分解到人,切实做到有人落实,要求持续做亮“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的四送品牌,坚持做好全市各级职工的常态化服务工作。2018年全年共筹集帮扶资金1022万元,帮扶救助困难职工3667人次。2019年全年筹集帮扶资金1060万元,救助困难职工3844人次。2019年3月,在天水市龙城广场开展“春送岗位”招聘会,6月组织机关职工志愿者开展卫生清理,组织开展了全市女职工风采展、中国梦·劳动美、培育好家风等主题朗诵比赛,提振职工精神,提高精神站位。2020年1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两节送温暖活动,筹措资金106.1万元,慰问职工1007人次;组织市总和秦州区总工会20余名职工志愿者到秦州区玉泉镇王家磨村北山连翘生态园义务植树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1次。组织总工会8名职工志愿者,来到甘谷县礼辛镇石岘村马庄小学和河沟村王山小学,为当地的115名留守儿童开展了一次“雏鹰助学”暨庆“六一”职工志愿服务活动1次。七月初,开展慰问苦脏累险一线职工活动,对全市1765名在抗疫一线坚持工作的职工发放慰问金166万元。同时结合消费扶贫、脱贫攻坚,为5510名高温下的一线职工购买发放本地防暑降温物资共计约41万元。

  积极开展机关志愿者志愿活动,2018—2019年,每年研究创城工作至少1次,2020年上半年党组会议全年研究有关创城工作专题会议1次,2018年组建职工志愿者服务队10支,志愿者500人,2019年组建职工志愿者服务队5支,志愿者1000人,2020年全市新组建职工志愿者服务队5支,招募新的职工志愿者1000人次。每周五参加社区组织开展的志愿者卫生大扫除,坚持整治环境卫生。依据工会系统特点,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职工法制宣传等志愿活动。2020年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创城工作,加强我市职工志愿服务工作,壮大我市职工志愿队伍,积极探索针对性强、普惠率高、实效性好的志愿服务模式,不断满足广大职工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志愿服务内容主要涵盖职工法律援助、职工心理援助、职工困难帮扶、职工红丝带防艾宣传等内容。2020年上半年,我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常态化、专业化、项目化、精准化“四化一体”的各类志愿普惠服务活动2场次,提供职工法律咨询2次,服务困难职工500人次,惠及职工群众2000余人。

  从2018年以来利用工会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平台及所属各级工会组织微信和门户网站等宣传舆论阵地,开设创城活动专题1个。2018年大力宣传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1次、基本知识1次;2019年大力宣传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1次、基本知识1次,转发文明行为规范活动文章2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1条等。2020年大力宣传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1次、转发文明行为规范活动文章2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1条,转发文明行为规范活动文章2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1条,宣传工会组织职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的信息报道2篇,营造了良好的创城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