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兰州的哥耐心劝导 “救”回轻生妇女

 2020/09/01/ 08:4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孙建荣

的哥耐心劝导 “救”回轻生妇女

的哥包师傅

扫码看详情

  每日甘肃网9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你不要冲动,有话好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遇上难心事要多与孩子沟通。”8月30日,一名50多岁的妇女因家庭矛盾产生了轻生念头,幸运的是,在兰州友谊出租车有限公司好的哥包程绘的宽慰及劝导下,最终她放弃了轻生的想法。

  8月31日上午,记者在车载视频监控中看到,30日10时40分,北滨河路省委党校附近,一妇女乘坐了包师傅的出租车,坐在后排座位上。不久,她哭泣起来。“从后视镜中看到她情况有点不对劲,我询问到底出了啥事。妇女一边哭一边诉说,情绪很激动。”的哥包程绘说,他起初也有点慌,之后开始耐心劝导这名妇女并好言安慰,同时将车门车窗锁好,以防万一。当车辆行驶到北滨河路中山铁桥附近时,妇女称:“不想活了,下车要去跳河。”包师傅不敢开车门,一边劝说一边继续向前行驶。看到妇女情绪稍稍平息后,包师傅说:“我报警吧,让警察送你回家,或者把你儿子电话给我,让他接你回家。”听到这里,妇女称如果报警,她立即去轻生。包师傅只好依了她,并将车停在了安全地段,向车行负责人汇报了此事。

  在包师傅的再三叮咛下,妇女答应会安全回家。包师傅才打开了车门,让妇女下车。包师傅告诉记者,他劝导了这名妇女一个多小时,计价器显示金额37元,他没有收取,只希望她不要再做出这种傻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