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凉市多个县城交警联合企业开展文明劝导公益活动

 2020/09/01/ 09:00 来源:平凉日报

共享平安出行 共建文明平凉

我市多个县城交警联合企业开展文明劝导公益活动  

  李旭 常丽桃

  近日,我市泾川县、崇信县、静宁县三个县交警联合松果共享电单车开展“文明骑行劝导”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共享电单车的安全骑行教育,进一步提升共享电单车使用者及市民私人电动车使用者安全守法出行意识。

  在各地活动现场,我们看到,县交警大队与松果共享电单车团队的工作人员向骑行群众散发交通安全文明宣传单,并对群众进行文明骑行安全劝导,认真讲解共享电单车规范停车注意事项以及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对乱停乱放、多人共骑、未满16岁骑车等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和处罚。

  同时,为积极响应“一盔一带”行动,泾川县、静宁县松果共享电单车为部分电单车配备了共享头盔,活动当天交警、城管、松果团队为骑行用户发放共享头盔,并引导市民骑行佩戴头盔,文明使用头盔,用完及时归还,方便其他市民使用。

  笔者获悉,松果共享电单车也利用车身语音、APP、短信等渠道,加大宣传文明用车知识普及力度,提高市民文明出行意识,突出强调未满16周岁禁止用车,禁止骑车载人等内容。

  本次各县交警联合松果共享电单车团队开展的文明劝导公益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劝阻不文明骑行、治理违规停放行为,号召市民用户文明出行文明停放,共建城市美好市容。安全通畅的交通、文明有礼的市民,融汇成平凉的文明“底色”,彰显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心和信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