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州高台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9/01/ 14:37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郑旺 段海 黄鑫

甘州高台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9月1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记者郑旺)今年,甘州区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实行重点项目指挥长负责制,突出抓前期、抓进度、抓创新、抓质量,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至目前,全区各重点项目建设按计划有序推进。

  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甘州区实行重点项目指挥长负责制,对水生态修复治理、旅游大通道建设、黑河甘州段综合治理与开发、张掖定理云天危固废综合处理项目、酥油口下库建设、元宝枫国家储备林基地、城市建设“十大工程”等重点项目,均成立专门的项目建设指挥部,由一名县级领导担任指挥长,并从相关单位选派人员负责日常工作,实行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清单、一抓到底。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定期主持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为项目建设会诊把脉,对于一些突出问题,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交办,并要求限期解决落实。各重点项目指挥部及时研究会商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手续办理、土地调整、征地拆迁、贷款融资等具体问题,每个项目指挥长每周召开一次项目协调会议,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每日甘肃网9月1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记者段海 黄鑫)今年,高台县从摸清底数、调研服务、宣传政策、帮扶联系等方面着手,大力发展壮大工业企业,推动工业经济稳步健康发展。

  总投资10亿元的年产20万吨中温焦油加氢项目是县重点工业项目之一。目前,已完成投资7亿多元,产品罐区、循环水厂、空分装置等工程已完工,设备安装和管道铺设正在进行中。该项目主要利用煤焦油与煤气中的氢气进行加氢裂变反应,分流制取石脑油、柴油、重油等煤化工产品。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11亿元,上缴税金1.6亿元。“至目前,项目土建工程已完成90%左右,98%的设备已安装完成,工艺管道安装90%,电气仪表安装85%,预计10月中旬可投产。”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振兵介绍道。

  位于高台南华工业园区的巨鑫硅材料科技公司年产150万平方米新型石英石板材项目,自建成投产后各地订单源源不断。“我公司生产的石英石板材是一种可重复利用的环保、绿色装饰材料。今年公司再投资2000万元新上大板生产线,目前生产状况平稳有序。”公司总经理黄义华说,自复工复产以来,公司每月生产大板1万多张、小板7000多张,实现产值600多万元。

  今年,高台县对全县工业企业相关情况进行详细摸底,建立良性沟通机制,实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全力保障生产要素供应。采取周运行、月调度、“一企一策”等有效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积极抓好运行监测。通过落实县级领导包挂重点项目、“五个一”工作机制、现场办公会、项目推进会等措施,分类梳理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企逐项解决,不断推进项目建设。前7个月,全县计划开工建设的19个重点工业项目已开工建设12个,建成5个,开工率63.15%;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预计完成增加值2.43亿元,同比增长24.3%。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