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安定】
电商助力,“土蛋蛋”变成“金蛋蛋”

 2020/09/01/ 20: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记者李萍

  甘肃客户端甘肃客户端记者李萍)你吃过土豆做的饼干、宽粉、粉丝、猫耳朵、麻花吗?8月31日,在甘肃日报报业大厦门前举行的安定区“脱贫攻坚宣传周”展销活动上,“土豆”成为最吸睛的产品,吸引附近市民络绎不绝前来购买。

  “去年,土豆的市场价格为0.4-0.5元/斤,村民把土豆拉到市区卖给收购商,一亩地赚不了多少钱。”安定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项目经理王宝霞介绍,2019年,该中心通过走访调研,将电商销售扶贫点定在安定区青岚山乡付家村,在田间地头以1元/斤的价格直接收购农户种植的土豆,经过加工、包装之后销往全国,不仅直接让利于村民,有效解决土豆卖难问题,还让消费者体验到中国都土豆的独特口感。

  定西市安定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集电子商务与创业创新为一体的综合性示范园区。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抢抓“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政策机遇,加强站点服务、品牌营销、农村物流配送和电商人才培训体系建设,形成了“电商+农户+合作社”的发展模式。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拓展销售渠道,将安定区农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在当地电商扶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没想到我们的产品居然这么快就卖完了,这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刚刚还有市民留了我的联系方式,准备直接在我们店购买。”王宝霞说,参加本次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打响了安定区本土企业的知名度,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安定,走进安定,享受高品质的安定产品。如今,“土蛋蛋”也变成了带动安定区经济发展的“金蛋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