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云端”墨香!瓜州县第八届张芝文化艺术节9月1日开幕

 2020/09/01/ 21:2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邓晓旭

开幕式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邓晓旭)千秋草圣冠军贴,墨韵瓜州书法情。9月1日,由瓜州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瓜州县第八届张芝文化艺术节在草圣故里文化产业园开幕。本届艺术节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行,近2000幅书法作品在“云端”亮相。

嘉宾通过电子书法屏幕体验书法乐趣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包括全国书法作品展、虚拟展馆发布、直播带货、网络征稿等活动,是瓜州县以书法为纽带,传承历史文化,推介旅游资源,实现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嘉宾使用手机体验虚拟展馆

  虚拟展馆是此次艺术节最大的亮点。展馆设置了11个展室,每个展室放置了36幅作品。包括160幅历届艺术节书法精品作品、24幅瓜州书法家作品、200幅全国网络征集作品和1600幅草圣故里建馆以来积累的馆藏作品。全国的书法爱好者可通过手机APP、微信朋友圈查看书法名家作品并进行分享。

  “这次艺术节与前几届不同,本届艺术节突出线上展览体验,我们没有进馆,手机上就能看,还能通过朋友圈分享,很有意思。”前来观展的书法爱好者李谦说。

活动现场设有泥塑展示区

  “我们努力将虚拟展馆打造成书画作品展示、书画交易、网上拍卖、网络评选、馆藏档案管理、瓜州文旅资源宣传等综合性平台。通过线上展览、现场直播、网络带货,让张芝文化艺术节成为省内永不落幕的知名活动之一。”瓜州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赵鸿斌说。

    

本土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

  瓜州县是“草圣”张芝的故乡。近年来,当地通过举办张芝文化艺术节,大力挖掘草书艺术领域人才,推出精品力作,打造张芝文化品牌,加快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促进了文化交流与合作。

  (图片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邓晓旭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