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文理学院“文艺轻骑兵”志愿演出团送文化到农家

 2020/09/01/ 23:4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欣瑶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8月23日,兰州文理学院“文艺轻骑兵”志愿演出团从兰州出发,深入庆城县桐川镇党崾岘、高庄、大滩等村,将精彩的文艺演出送到了村民家中。

演出送到农家门口。

  2018年,兰州文理学院第一次组建文艺轻骑兵志愿演出团,并深入定西、陇西、甘谷、庆城等县的贫困乡村进行演出。三年来,这支队伍一直活跃在我省农村。

  庆城县桐川镇各村居民居住较为分散,不具备集中观看文艺演出的条件,过于庞大的演出队伍很难走村入户。近年来,兰州文理学院“文艺轻骑兵”志愿演出团也根据服务对象的特点,不断“瘦身”。这支队伍在减少演出人员,增强队伍机动性的同时,不断优化节目内容,强化了秦腔、陇剧等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内容。

演员为孩子们讲解戏剧知识。

  经过“瘦身”的队伍,行动更加灵活,一支演出队携带的服装道具不过一箱,音乐伴奏仅仅需要一只便携式音响,不论是田间地头,还是农民家中,演员们有空地就能演,放开嗓子就能唱,与乡亲们面对面、零距离,演出更加接地气、暖民心。

农家院里就能演。

  同时,兰州文理学院还将加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责任扛在肩上,从大学生艺术团和艺术职业学院师生中抽调精兵强将,精心编排了器乐演奏、舞蹈、地方戏曲、歌唱等一系列节目,力求让每一个节目都能成为精品,为观众带去欢乐的同时,丰富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演出受到当地农民喜爱。

  三年来,兰州文理学院“文艺轻骑兵”志愿演出团利用寒暑假时间,深入省内贫困乡村,累计演出30余场,受益群众近10万人。这支队伍用精彩的文艺节目,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实现了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的目标。(文中图片由兰州文理学院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