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接地气 暖人心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告一段落

 2020/07/16/ 08:4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接地气 暖人心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告一段落

图片由甘肃演艺集团提供

  每日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走到哪里,哪里就有欢声笑语;所到之处,“精神食粮”惠及乡民。7月14日,记者从甘肃省演艺集团敦煌艺术团获悉,历经近40天,足迹遍布天水市、平凉市、武威市、张掖市等地区,甘肃演艺集团敦煌艺术团(甘肃红色文艺轻骑兵艺术团)行走在陇原大地,出色完成66场公益演出后,于近日进入休整状态,演出暂时告一段落。

  自6月3日起,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的2020省级政府购买“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拉开帷幕,旨在送精神食粮下乡,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公益演出节目形式多样,京剧、秦腔、川剧、快板、相声、小品、杂技、舞蹈、歌曲、器乐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每到一处,演员们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令观众大为感动,无论高温酷暑还是风雨交加,演员们毫无怨言,让唯美的舞姿和美妙的歌声在舞台上精彩绽放。国粹京剧、川剧变脸更是让村民们领略到高雅艺术进乡村不是可望不可即的梦想,而是实实在在地走到了田间地头,走到了家门口,文化下乡的丰富内涵触手可及。

  “公益演出活动期间,正能量、好声音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送到基层,演出既接地气又暖人心,不仅将欢乐和文明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更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了群众心间,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敦煌艺术团负责人对记者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