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会宁挖掘乡土人才助力脱贫攻坚

 2020/09/02/ 08: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姚继东

会宁挖掘乡土人才助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9月2日会宁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姚继东)近年来,会宁县紧紧围绕“人才强县”战略,充分挖掘乡土人才资源,打造集聚资源的基地、搭建人尽其才的舞台,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一份力量。

  该县把乡土人才主要通过分类建库,结对帮扶“育人才”。下发《会宁县关于建立乡土人才数据库的通知》,在全县培育5680名乡土人才。选派284名科技特派员到基层一线开展技术帮扶,每名科技特派员结对帮教2—3名乡土人才;集聚资源,打造基地“搭台子”。依托红色资源、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全方位打造多门类培训基地。目前,共打造党性教育基地9个,乡村振兴优质人才培养基地6个,实地实训观摩基地4个,乡村旅游基地5个,“党建+产业”教育基地10个;菜单选学,优化师资“引路子”。开展“乡土人才能力素质提升”培训,通过“菜单化”选学,定制化开展乡土人才教育培训;分级培训,明晰职责“压担子”。乡镇整合农业、畜牧兽医、文化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成立服务队,每月举办乡土人才培训班,邀请市县级专家授课,培育一批“技术型”乡土人才队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