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九色甘南 7日玩转

 2020/09/02/ 09:2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黄芃

九色甘南 7日玩转

  对于很多人来说,甘南是一个适合旅行的地方,它拥有着多风格、多方位、多层次的旅游资源,可以满足不同的人不同的期待。

  对于以前没有来过青藏高原,对高原还心存疑虑的人,甘南是一个不错的“缓冲带”。

  从佛教圣地拉卜楞寺到绿草如茵的玛曲草原,甘南有着足够令人惊叹的风景!

  随着第二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节的举办,甘南更是以无法抵挡的魅力,让更多人心神往之!

  究竟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够将甘南的精华景点“一网打尽”?

  记者就此采访了深耕甘青川旅游市场10余年的甘南岗拉梅朵旅行社总经理曾莉,她特别推荐了一条以兰州为起始点、七天玩转甘南的旅游线路。

  “七天的旅游周期适中,线路设计也是由低海拔向高海拔逐步过渡,既不耽误看美景,身体也有一个良好的适应过程。”曾莉说。

  第一天 桑科草原 甘南最美的夏季牧场

桑科草原。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田蹊 摄

  从兰州出发,到夏河县约240公里,驾车3个小时即可到达。抵达夏河县后,半小时就可前往甘南最美的夏季牧场——桑科草原。桑科草原绿草如茵,似一块天然地毯铺展开来,绿茵中各种野花争奇斗艳,绚丽悦目,大夏河从草原上蜿蜒流过,似一条哈达飘落于绿毯之上。在桑科水电站水库区,水波荡漾,清澈见底,蓝天、白云映入水中,充满诗情画意。

  这里不仅草原风光原始迷人,而且还有草原骑马、特色藏餐、篝火晚会等餐饮娱乐项目。

  第二天 拉卜楞寺和郎木寺 感受雪域高原的人文底蕴

拉卜楞寺。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田蹊 摄

  拉卜楞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宗主寺之一,被誉为“世界藏学府”。从拉卜楞寺入口处转动世界最长转经长廊,转遍所有的转经筒大约需要一个多小时,然后可以前往大经堂前的广场,跟随寺院导游,参观主要佛殿经堂,感受雪域高原上的宗教人文底蕴。

  随后前往有“东方小瑞士”之称的郎木寺镇,夏河县城距离郎木寺镇约180公里,驾车3个小时左右便可到达。这3个小时的路程,沿途景色美不胜收,“蓝天与牧草相伴,牧民与牛羊相依。”正是沿途景色的真实写照。

  郎木寺镇地跨甘川两省,“金盆养鱼”是对郎木寺古镇地理环境的形象概括,东南面是嶙峋光秃的红色石山,西南面是林木森森、四季常青的大峡谷,西面是山丘,北面则是岩石裸露的高山,郎木寺便处在这山、丘合围的一片狭长的河谷地上。在这里,还可参观游览四川的格尔底寺、探寻虎穴仙女洞,涉足白龙江源头。当然了,郎木寺镇有很多别具一格的藏式酒吧,建议酒友们晚上小酌几杯,感受不一样的“灯红酒绿”。

  第三天 郎木寺和扎尕那 从“东方小瑞士”到“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

郎木寺。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扎尕那。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第三天建议早起,迎着日出前往郎木寺镇的赛赤寺,爬上寺院背后的小山坡,看日出、赏小镇全景、红石崖等,看炊烟袅袅、晨雾弥漫的小镇在晨曦中慢慢醒来,此时你会明白这座藏在峡谷深处的小镇,为何被人称之为“东方小瑞士”。

  中午从郎木寺镇出发向迭部县扎尕那前行,路程约100公里,沿途草原风光将会被幽谷森林所替代,茂密的植被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来人,这里是“植物王国”,一个被约瑟夫·洛克盛赞不已的地方。到达扎尕那,可以选择三个点来观景,分别为达日观景台、仙女滩、仙女湖,如果是资深旅友,藏寨后山、徒步骑马、看云听雨也值得体验,毕竟这里是扎尕那——“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