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2020暑期“新跟团游”复兴报告》公布 私家团十大热门目的地省份甘肃位列第三

 2020/09/02/ 09:4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2020暑期“新跟团游”复兴报告》公布

私家团十大热门目的地省份甘肃位列第三

  每日甘肃网9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年的暑期注定与往年大不相同,今年暑期旅游到底发生了哪些变化?9月1日,由携程平台发起的“新跟团复兴联盟”发布了《2020暑期“新跟团游”复兴报告》。报告显示:疫情加速催生了国内旅游“新跟团”时代的来临,人均花费达到4000多元的“私家团”产品成为“网红”。甘肃位居私家团十大热门目的地省份第三。

  出游新变化

  私家团订单翻番旅行社集体发力

  “你参加私家团了吗?”据旅游从业人员介绍,疫情后,跟团游并没有消失,最大的变化是“变小”了,两人起出行,1车1导、不与他人拼团,结合主题玩法和深度体验,“私家团”成了在线旅游平台和旅行社货架上的主力。

  跨省游恢复一个多月,已经有超过2000家旅行社在携程平台上线了近4万条私家团产品,占整体跟团产品数量的四成。众信旅游、华程国旅、上海携程国旅、海南椰旅等各地数千家旅行社在疫情期间都专门进行了私家团产品的研发。

  《2020暑期“新跟团游”复兴报告》显示:跨省游恢复以来一个多月,通过携程预订“安心游”跟团产品的出行人数超过45万,相比恢复之前增长了205%。省心省力、全程服务的跟团游,依然是旅游者的主流选择。私家团游客量环比增长385%,暑期每5个报名携程自营跟团游的游客中,就有一个选择私家团。

  为何大批知名旅行社加码私家团?上海携程国旅负责人表示,产品跟着需求走,疫情加速了整个旅游业的产业升级,游客越来越不愿意和陌生人拼团,等来等去。常规跟团游会加剧萎缩,逐步由原来的常规跟团游变成更灵活自由的小团。

  出行大数据

  私家团十大热门目的地敦煌热度全国第四

  据了解,自7月15日跨省游开放以来,甘肃出发选择私家团的人数环比跨省开放之前增长200%。甘肃也是私家团最热门的目的地之一,位居私家团热门目的地省份第三,私家团十大热门目的地省区分别是云南、四川、甘肃、内蒙古、海南、青海、湖南、广西、西藏、贵州。

  敦煌位列私家团十大目的地第四,私家团十大热门目的地分别是,丽江、九寨、三亚、敦煌、呼伦贝尔、桂林、贵阳、厦门、张家界、杭州、上海。

  暑期哪些私家团产品预订搜索人气最高?携程发布的“暑期私家团十大人气线路”,覆盖西藏、甘肃、云南、青海、内蒙古、贵州、上海、四川,甘肃兰州+张掖+嘉峪关+敦煌5日4晚私家团(5钻)成功上榜。报名甘肃私家团的游客中,亲子游客最多,占34%,其次为朋友同事,占比为30%。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