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市一人一社区入选“四个100”先进典型

 2020/09/02/ 12:02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李霞

志愿服务 星光闪耀

我市一人一社区入选“四个100”先进典型

  嘉峪关日报记者 李霞

  近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单位联合评选的2019年度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暨百名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名单公布,我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朱继勇荣获“最美志愿者”称号,市雄关街道胜利社区荣获“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而奉献精神是志愿服务精神的精髓。全国“最美志愿者”朱继勇,一直立足于本职岗位,刻苦钻研业务,积极参加野生动物保护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为保护野生动物贡献着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力量。自2011年从事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以来,他先后参与救治野生保护动物128只。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3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87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38只。每一次救助行动的背后,都有着感人的故事和辛勤的付出。

  志愿服务是社区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多年来,雄关街道胜利社区始终将志愿服务作为推动社区治理创新的有效载体,积极构建志愿服务体系,坚持“党建引领、资源整合、多元参与、服务居民”的理念,以“党建+志愿服务+互联网”工作为抓手,塑造“服务型”社区,带领社区党员干部、辖区热衷社会公益事业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联合开展志愿服务,以党组织凝聚社会公益力量,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形成社区共建共治的强大合力,促进社区各项工作全面有序开展。目前,胜利社区注册志愿者已达1296人,占社区常住人口的15.7%,小小社区已经汇聚起了强大的志愿服务正能量。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志愿服务点亮了我市的文明之光。日前,市文明办号召全市上下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紧紧抓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使参与志愿服务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努力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浓厚社会风尚。今后,我市将以制度化建设作为志愿服务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不断规范和完善志愿服务相关体制机制的基础上,持续创新志愿服务新模式新方法,推动全市志愿服务项目遍地开花结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