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高台县黑泉镇基层党建抓得实亮点多

 2020/09/02/ 14:50 来源:张掖日报 王发英

黑泉镇基层党建抓得实亮点多

  每日甘肃网9月2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今年,高台县黑泉镇坚持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以“四抓两整治”为措施,着力打造“四型”党支部,为决战脱贫攻坚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抓支部班子建设,建强“能人型”战斗堡垒。坚持“双高双强”标准,大力实施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行动,调整撤换村党支部书记2名,完成定平、向阳等9个村“一肩挑”工作,“一肩挑”比例达75%。扎实推进村干部队伍专职化,选派“第一书记”4名,聘用专职化村文书3名,村干部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创新实施村级后备干部“育苗”工程,储备培养村“两委”后备人选132名。不断深化“三链”建设,鼓励支持党组织带头人、致富能人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3名党支部书记兼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培育党员致富带头人68名,建成产业型党小组11个、党群共富产业区12个,党组织引领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抓党建信息创新,建强“智慧型”战斗堡垒。采取“党建+”模式,管好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媒体平台,定期通过“五彩黑泉”以及村支部微信群推送人居环境提升、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等方面政策资讯及党员服务、党建动态等信息,为党员群众提供精准化、便捷化服务,着力构建“掌上”便民服务圈。规范“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管理运用,通过线下跟踪指导和线上纪实反馈相结合的方式,推动支部活动在线组织、广大党员在线学习,党员安装使用率和在线活动开展率达100%。

  抓便民服务提升,建强“服务型”战斗堡垒。持续加大村级活动阵地改造提升力度,紧紧围绕“五位一体”功能定位,实施不达标活动场所“清零”行动,新改建活动场所7个,12个村实现“党群服务中心”标识设置全覆盖,阵地服务功能不断优化。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制定下发《黑泉镇村社干部管理办法》《黑泉镇村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等,严格落实村干部值班值守、轮流坐班等制度,一站式受理群众诉求事项,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王发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