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阳补齐工业短板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

 2020/09/03/ 09: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刘华东 通讯员刘新艳

庆阳补齐工业短板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

  每日甘肃网9月3日庆阳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刘华东 通讯员刘新艳)走进庆阳瑞华能源有限公司的生产区,只见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我们依托陇东地区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储备,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如果满产运行,可以年产20万吨液化天然气产品,近8个亿的产值,给地方政府带来4000多万元的利税。”庆阳瑞华能源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丁卫国说。

  庆阳瑞华天然气综合利用及调峰项目是庆阳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的投产运行,是传统能源化工企业转型高质量发展的代表。

  今年,庆阳市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着力转变工业发展方式,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初步形成了以石油化工、装备制造、食品医药、新型建材、农产品深加工等产业为主的新型工业发展格局,工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在发展过程中,引导和支持重点企业建立研发中心,建立产学研基地,开展自主创新,建立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企业自主创新体系不断完善,自主研发水平不断提升,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势产品,和一批高技术含量的专利新技术、新产品逐步推向市场,工业企业核心竞争能力进一步增强。并引导企业实施品牌战略,扶持和发展了一批技术含量高、产品质量好、市场份额大和品牌信誉好的名优产品。同时,庆阳市大力推进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创新园区管理体制和模式,逐步建立起新型的招商引资和投融资模式,以市场化推动工业园区的科学发展,逐步显现出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