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卫健委:严查收“红包”、收回扣、诱导医疗

 2020/09/04/ 17: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9月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廉洁从医行为,省卫健近日印发文件,决定从今年9月至12月,分3个阶段开展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从业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在医疗活动中索取、收受患者或患者家属以各种名义赠送的“红包”或牟取其他不正当利益的违规违法行为。对于收受“红包”等严重损害患者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开展打击医疗机构从业人员收取回扣专项治理行动,严肃查处医疗机构从业人员接受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医药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或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形式给予的回扣行为,医务人员接受医药企业为其安排、组织或支付费用的营业性娱乐场所的娱乐活动行为,医疗卫生人员通过介绍患者到其他医疗机构检查、治疗或购买医药产品等收取提成的行为,医疗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违反规定发布医疗广告、参与医药产品(食品/保健品)等商品推销活动的行为。

  省卫生健康强调,要坚决查处诱导医疗和不合理诊疗行为,围绕处方(医嘱)权限、知情同意、批准程序、外购药品院内使用和用药安全保障等方面完善医疗机构药品使用监管。将不合理诊疗行为纳入医务人员绩效考核体系进行监督评价,对违反诊疗常规、诱导医疗和过度医疗等违规行为,依法依规纳入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和信用体系管理,并向社会公布。严肃查处医药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或经销人员在医疗机构门诊、住院部、药房等区域违规向医务人员推销药品、医疗器械和进行商业洽谈行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