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嘉峪关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2020/09/05/ 04: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徐俊勇

嘉峪关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每日甘肃网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为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进一步提高辖区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近日,嘉峪关市司法局开展了《民法典》专题讲座和学习宣传活动。

  讲座中,五一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重要意义和重点内容进行讲解,并详细解读见义勇为免责、个人信息保护、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高空抛物责任判定等条款,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让群众更直观、更清晰地了解《民法典》。随后,工作人员就群众提出的婚姻家庭、继承、债务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朝阳司法所将《民法典》作为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制定学习计划,通过所务会议、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网络学习、有奖答题等方式认真学习《民法典》,深刻领会《民法典》的法治精神,全面提升法律知识储备,增强工作人员运用《民法典》保障群众权益、化解矛盾纠纷、防范风险隐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同时,组织律师、普法志愿者开展《民法典》进社区、进家庭、进商铺活动,向沿街商铺、社区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讲解《民法典》重点内容,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学习运用《民法典》,自觉做《民法典》的实施者和传播者,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