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

 2020/09/06/ 15: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9月4日,全省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对全省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全力以赴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实现境外输入病例零扩散、本土原发病例零新增、聚集性疫情零发生的防控目标。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慎终如始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要按照领导不变、组织不变、人员不变、责任不变的原则,着力完善高效顺畅的防控指挥体系;要点面结合、关口前移、紧盯重点,严格把好医疗机构、药品销售、“两站一场”和社区(村组)四道监测预警关口,建立健全多点触发的监测预警机制;要加大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进度和检测人员队伍建设,确保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严格实施入境人员闭环管控,中、高风险区来甘返甘人员的动态管控,以及“六类人员”的精准管控,持之以恒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管控;要全面加强冷链食品和市场环境的检测排查,把严把牢每个关口、每个环节、每个细节;要从救治和隔离场所、人员队伍、医疗物资、预案演练准备方面,扎实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保障准备;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加强省级医疗救治专家力量,完善中西医联合会诊、划片包干等制度,精益求精做好患者救治工作;要针对此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弱项,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建设体系不足,全面提升全省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水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