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张掖:聚焦优化服务着力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

 2020/09/06/ 19:4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范海瑞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张掖市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安排部署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张掖市将围绕打造精准有效的政策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平等保护的法治环境和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聚焦优化服务,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会议现场。

  政策环境方面,张掖市提出将围绕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实施,对各类政策一项一项进行再梳理再研究,努力做到普惠性政策全面落实、竞争性政策最大限度落地。各县区、行业部门要在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和省上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围绕稳定经济增长、推进项目建设、开展招商引资、促进企业达产满产等方面,再推出一批含金量高、可操作、能落地的政策措施,帮助各类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降低成本、渡过难关、加快发展。

  政务环境方面,张掖市将坚持“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价值理念,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加快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打通“无纸化”申报审批渠道,拓展深化“不来即享”“最多跑一次”“全程代理”等办法措施,加快项目审批办理速度,着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审批速度快的服务环境。

  市场环境方面,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破除制约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各类障碍和隐性壁垒,让各类市场主体公平参与竞争、平等获取要素。张掖市要求,各级各类金融机构要主动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对暂时遇到经营困难但产品有市场、经营正常的民营企业,采取循环贷款、无还本续贷、展期、调整还款计划、使用企业应急周转金、争取省级中小企业续贷转贷资金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法治环境方面,张掖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法治观念,摒弃权力思维,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加大执法力度,规范执法行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欺行霸市、敲诈勒索等扰乱市场经济的行为,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规范政府部门依法行使公共权力行为,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和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严肃查处各类破坏市场秩序和营商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正常经营秩序。

  社会环境方面,要充分发挥“四级三中心”作用,全面推行“中心吹哨、部门报到”联动共治机制,纵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持续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高息放贷专项行动,加强社会诚信建设,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的社会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