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2020/09/07/ 01:4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为做好2020年秋季学生返校工作,兰州市儿童福利院通过开展主题讲座活动、主题班会、加强儿童防疫期间心理健康和卫生健康教育和配齐、配足防护物资等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保障孤弃儿童的身心健康和安全。

  开学前,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康复医师分别为儿童和职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大家的防控意识。并利用每周班会时间,集中对儿童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讲,不断巩固儿童疫情防控知识,加深印象,牢记于心。通过开展儿童疫情防控手抄报、征文、知识竞赛等活动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增强职工儿童疫情防控意识,提升自我防控能力。在兰州市儿童福利院慈爱特殊教育学校,特教老师结合学科特点,对儿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儿童福利院社会工作部、康复部心理咨询师和医师还加大对儿童防疫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和卫生习惯养成教育,定期开展专题教育活动。此外,为就学儿童配齐、配足开学所需的口罩、洗手液、湿纸巾、肥皂洗涤用品等。学生开学后,还将安排工作人员对学生进行接送,同时严格进行体温检测确保开学后学生的自身防护到位和身体健康。各楼层成立了防疫监督小组,倡导大家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外出需要戴口罩,外出归来要认真洗手消毒等。

老师讲解疫情防控知识.png

对儿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