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开展“反对铺张浪费、践行文明用餐”宣传活动

 2020/09/07/ 15: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兴业银行兰州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崇尚粮食节约理念,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珍惜粮食的推动者。切实践行兴业银行厉行节约、勤俭办行理念,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行动不断推向深入。

  一是加强宣贯,持续督导,增强员工主动节约意识。该行通过标语宣传、检查督导、通知通报等方式持续培养员工节约环保意识,倡导全行员工在八小时之外坚持培养勤俭节约习惯,践行绿色环保理念。节约用水、用电,适度进行餐饮消费,保持健康饮食习惯,使广大干部员工进一步增强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意识,牢固树立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

  二是明确目标,细化措施,确保节约要求落到实处。该行严格控制差旅、会议、培训的数量及规模,精简公文数量,提倡无纸化办公;在全行树立节能环保理念,营造“算账过日子”氛围,同时下发相关制度文件,严控公务接待、办公耗材、耗电、耗水、公车使用等各项费用开支;加强员工餐厅管理,倡导全体员工落实“光盘行动”,酌量打餐,杜绝剩菜剩饭现象,培养主动节俭意识。

  三是强化监督,营造氛围,落实厉行节约主体责任。该行通过定期检查等方式,自觉接受群众举报和监督。如有发现违反节约、铺张浪费的不良行为,通过经济处罚、行政处分等方式从严从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坚持自查自纠工作漏洞,努力创造良好氛围,确保厉行节约行动取得实效。

  据了解,此次倡议活动,得到了全体兴业人热烈响应、热情参与。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员工的勤俭节约意识,引导大家将节约理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从文明用餐开始、从自身点滴做起,培养勤俭习惯,强化勤俭行为,示范带动勤俭节约新风尚、文明建设新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