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市保健局组织乡村干部开展健康体检

 2020/09/08/ 09:3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于永昭

市保健局组织乡村干部开展健康体检

  每日甘肃网9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在打赢脱贫攻坚路上,乡镇、村两级干部常常“5+2”、“白加黑”的工作,他们的身心健康常常被忽略,8月20日至9月4日,兰州市保健局作为榆中县韦营乡武家窑村的帮扶单位之一,在全力做好结对帮扶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的同时,在不影响日常脱贫攻坚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全乡及所辖7个行政村村两委干部62人先后赴市级公立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参加健康体检。

  此次健康体检,兰州市保健局给予高度重视,前期召开市属保健基地医院体检专题讨论会,专门针对乡村干部工作特点,分性别、划年龄、按职业,精心订制体检套餐。既有全面快速对身体健康状况做出评估的基础项目,也有针对个体需求的选择项目,涉及内科、生化、影像、内窥等体检服务项目。其次进行“心理疏导”。健康不仅是躯体没有疾病,还要具备心理健康。国家脱贫政策好不好,主要看乡村落实的准不准,基层工作类别繁多、头绪繁杂,干部承载着很重的心理负荷和精神压力,焦虑、抑郁情绪无法及时排解,容易引起身体疾病,市保健局增设干部心理调适量表填写环节,发现问题,排除隐患。另外,充分发挥市级优质医疗资源,给乡村干部宣教健康管理理念,从体检报告结果出发,真正科学有序的把自身健康“管”起来。公布了“体检报告咨询专家热线”,定期随访,9月4日在乡政府集中授课,并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答疑解惑环节,让每位干部对自身健康状况了如指掌,明明白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