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平凉市加快果品产业提质增效步伐

 2020/09/08/ 10:1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李芳芳

我市加快果品产业提质增效步伐

  每日甘肃网9月8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李芳芳)9月7日,记者从市林草局了解到,围绕“提质增效工程”建设,今年我市加大对《平凉苹果 静宁苹果标准化生产技术》的宣传普及,加强技术培训,全面开展以抗旱保墒追肥、整形修剪、疏花保果、病虫害防治为重点的春夏季果园标准化管理。全市春季果园管理完成花复剪75.74万亩,施肥156.79万亩;夏季果园管理完成拉枝整形136.01万亩,病虫防治181.29万亩,架设防雹网1.31万亩,完成果实套袋131.87万亩。

  目前,全市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和广大果农均能按照果园标准化管理技术适时适期开展果园管理,果园管理水平有所提高,预计全市苹果今年可套袋120亿只。同时,为了实现果产业布局合理化、品种多样化、供应均衡化生产目标,崆峒区引进优良品种,通过高接换头完成低产园改造1491亩;泾川县积极引进瑞阳、瑞雪、华硕、红嘎啦新品种,新植嫁接700亩,改造提升苹果园420亩,优化嫁接柿子园450亩;静宁县充分发挥果树果品研究所和静宁苹果产学研联盟的科研示范作用,广泛开展种质资源搜集评价、优质脱毒苗木扩繁研究,建成苹果脱毒组培室,建成苹果良种苗木繁育基地2000亩,引进试验推广烟富3、烟富8、烟富10等晚熟品种,积极发展蜜脆、红将军、黄元帅等早中熟品种。静宁县、灵台县、泾川县积极引进CY-15(G935)系列抗重茬矮化自根砧苗木,开展重茬建园实验,全面落实果品产业提质增效、更新换代目标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