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兰大二院骨科引进Codamotion三维步态分析系统

 2020/09/08/ 11: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9月8日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彬)近日,在兰大二院骨科主任夏亚一教授的指导下,由骨科一病区主任汉华负责Codamotion红外三维步态分析系统在该院骨科(甘肃省骨科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顺利安装并成功调试。该套设备由英国进口,是目前世界上最为先进的三维步态分析系统。

  三维步态分析是利用生物力学的概念、处理手段和已知的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知识,借助现代计算机技术和图形图像技术,对人体行走的功能状态进行对比分析的研究方法,具有安全、无创、可靠、精度高等优点。

  据悉,该院为国内首家全套引进该系统的医院,其主要用途涵盖了骨科一病区(关节外科与运动损伤科)相关疾病的研究与治疗,可定量化进行关节及运动损伤相关疾病的术前诊断与评估、手术方案规划、术后疗效评价与康复指导;亦可应用于脊柱相关疾病病的诊疗评估;假肢、辅助矫具、人工关节、鞋、运动器材的设计和改进;以及神经官能症、脑瘫、糖尿病足等患者的步态评估;生物力学机理研究、预防、治疗建议;老年跌倒、肥胖、关节炎等预防医学领域运动损伤和疲劳损伤检测;康复治疗的效果评估,药物研究、矫形手术的评估等。

  该套系统的顺利引进,将进一步提升兰大二院骨科的临床诊疗水平和临床科研水平,为更多的患者带来福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