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省首家“5G智慧办税服务厅”来了!

 2020/09/09/ 09:52 来源:甘肃税务

  每日甘肃网讯  9月8日,甘肃省首家5G网络全覆盖的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5G智慧办税服务厅”在国家税务总局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正式亮相,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向宇,兰州市安宁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山,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副总经理魏红江,浪潮集团甘肃公司总经理刘麦生等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该智能办税服务厅融合了人脸识别、语音分析、大数据、VRM远程协助、智能导税办税、云桌面、AI(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技术,实现了全省办税服务厅的“五个第一”:全省第一个5G全覆盖智慧办税大厅,全省第一个使用VRM远程办税柜台,全省第一个采用智能导税屏,全省第一个通过PAD智能咨询,全省第一个智慧自助大厅进行LED办税服务大数据展示。同时,AI机器人全程参与办税流程,大幅缩短纳税人办税时间。

  5G网络具有大带宽、高速率、高接入、低功耗、低时延等技术优势,数据传输速度是4G网络的十几倍,能保证纳税人在线办理涉税业务时不拥堵、不延迟,大幅缩短了办税时间,提高了办税智能化水平。纳税人通过5G网络完成实名信息采集、资料上传、发票申领等涉税业务,办理速度提高30%以上。

  “5G智慧办税服务厅”的智能导税系统在识别纳税人后,通过分析纳税人办税特征,接收办税需求,提供更加智能的涉税咨询、政策法规、办税引导、填单辅导、减税降费、纳税人学堂、办税指南二维码等服务。

  “5G智慧办税服务厅”还设有VRM智能办税区,提供可视化远程终端,通过人脸识别,为纳税人办理实名认证、视频在线辅导、远程办税协助、涉税查询等业务。同时,VRM智能办税终端在全省首次实现了自助打印纳税情况体检报告、刷脸办税等功能,并将后台审批流转与前台业务办理无缝对接,达到一次性办结。“5G智慧办税服务厅”还配备有6台平板电脑,实现了模板查看、智能咨询、人工客服、涉税查询、纳税人学堂等功能,既可进行人机对话,也可通过远程人工在线视频咨询服务。

  近年来,甘肃税务系统以国家“互联网+”发展战略实施为契机,纵深推进体验式服务,着力构建智慧税务新格局。甘肃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智慧云5G办税厅是税务部门主动适应税收治理现代化新要求,重塑服务理念,拓展服务深度的最新实践,通过集成5G网络、智能导税、远程协助、云桌面及大数据运用等现代化技术手段于一体,为纳税人打造更加智能化的自助办税中心。5G技术带给纳税服务和税务管理的不止是速度,更是全方位的变革,伴随着全省首家5G智慧办税服务厅的启用,下一步,纳税人、缴费人也将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智能化的办税体验。(魏凌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