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郭承录在市党政考察团赴河西学习考察总结会上强调 启迪思路谋发展 奋发进取求突破 全力加快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建设步伐

 2020/09/09/ 10:2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杜发强

郭承录在市党政考察团赴河西学习考察总结会上强调

启迪思路谋发展 奋发进取求突破

全力加快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建设步伐

  每日甘肃网9月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杜发强)9月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平凉市党政考察团赴河西学习考察总结会,总结交流学习考察体会,分析存在的差距不足,启迪思路、优化举措,动员各级干部奋发进取、奋勇赶超,全力加快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建设步伐。

  市委书记郭承录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马琨、王大睿、苟永平、杨军、陈铎、叶剑芳、马琦、何东、刘凯等在平副地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书面印发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讲话,市领导陈铎、叶剑芳、刘凯和县(市、区)党委政府、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郭承录指出,这次考察学习,既是一次学习经验、解放思想之旅,也是一次启迪思路、谋划发展之旅。河西五市发展的气魄之大、路径之新、措施之实、效果之好,为平凉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诸多启示和经验。

  郭承录强调,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考察的成果转化为完善体制机制的思路对策,把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劲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郭承录强调,要对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提出的总体发展思路再梳理、再细化,形成系统完备的目标体系,研究制定更具操作性的措施办法,实现既定发展思路的全面对标破题。要持续解放思想,提升工作标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破除思想障碍和观念束缚,真正解决不敢干、不会干的问题。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选派干部外出挂职锻炼,有计划地组织考察培训,持续开展大招商、招大商行动,切实增强发展活力。要认真梳理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和痛点,以更大力度推进制度创新,全面深化基础性、关键性改革,以体制机制的优化带动工作的突破。要健全完善干部考核激励和选拔任用机制,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真正把全市上下的心思和精力凝聚到谋划工作、抓好发展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不甘落后、敢为人先的闯劲拼劲,树立咬定目标、锲而不舍的担当精神,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雷厉风行抓落实,把考察所学所思所悟尽快体现到具体行动上,着力提升谋发展、促改革、求实效的能力和水平,为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标杆和榜样。

  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平凉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国有企业,中央、省在平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