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漳县:让贫困劳动力端稳就业“饭碗”

 2020/09/10/ 09: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通讯员 何继强

漳县:让贫困劳动力端稳就业“饭碗”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何继强

  漳县创新思路,不断发掘就业渠道,通过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劳务输转、扶贫车间等,将多渠道促就业稳就业精准到户到人,让贫困劳动力端稳就业“饭碗”,达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良好效果。

  今年以来,漳县利用春节前后农闲和农民返工时机,举办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已完成培训3期300人,其中育婴员培训100人,种植培训100人,养殖培训100人。通过培训,让农民群众掌握了一技之长,就近实现就业。同时,根据群众和市场需求,量身“订单式”培训,举办建筑类、机械操作类和家政服务类培训,让更多农民拥有专业技能,帮助扶贫车间输送劳动力。

  贵清山植物园在新寺镇青瓦寺村建成绿色扶贫车间,流转土地1200亩,投资2亿元,建成了集休闲娱乐、养生休憩、旅游观光为一体的观赏性森林植物园,吸收当地100多名农民务工。青瓦寺村妇女韩俊花,常年患病,生活困难。“家里流转土地10亩,一年收入一万多元,我在园区务工,收入一万多元,丈夫在外打工收入2万多元,日子越过越好。”韩俊花说。

  为了拓宽农民就业渠道,漳县打出“组合拳”,“点对点”精准劳务输出。组织全县农村劳动力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安全有序地转移就业,顺利返岗。组织了多趟开行到福州长乐区的免费返岗专列,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上岗。

  目前,全县输转劳动力56027人,其中组织输出49242人,实现劳务收入77903万元。其中输转建档立卡劳动力19767人,建档立卡劳动力劳务收入23726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