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等战胜疫情我们再结婚!”

 2022/03/25/ 18:5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3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今天,本是一对“警医”新人大喜的日子,但他们为了共同的目标,选择推迟婚期,电话通知亲友后,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准新郎武得海是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陈官营派出所民警。作为一名“95后”民警,先后参加扫黑除恶、电信诈骗案件侦办等一系列案件侦办,3年多的时间,他在一次次案件侦办中迅速成长起来,成为了所里出名的办案能手。

武得海核查数据。

  他和爱人的相识也源于一次处警。

  “我还记得当时,她来所里报案的时候哭得梨花带雨的,我也实在是心疼,只想着尽快帮她把丢失的手机找回来。”每每谈起和未婚妻甘肃省中心医院神经外科护士张家玉的初遇,平时雷厉风行的他也难免羞涩。

  当时,张家玉逛街时不慎丢失手机。报警求助后,正在值班的武得海迅速赶到现场,一边耐心安抚她的情绪,一边通过视频监控查找手机下落。

  经过两天的努力,他将丢失的手机交还她的手上,他们也碰撞出了爱情的火花。今年2月,他们决定携手共度余生,顺利领取了结婚证。

张家玉坚守在核酸采集一线。

  为了这一天,他们制作了精美的喜帖,预订了心仪的礼服,精心布置了婚房,约定让亲朋好友共同见证自己的幸福。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美好的一切。得知疫情袭来的消息,张家玉主动请缨去核酸采集点工作,不眠不休闭环管理;而作为派出所民警的武得海,也接到24小时值班备勤的命令。

  “等战胜疫情我们再结婚!在这个共同信念的支持下,他们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亲友们解释了取消婚礼的原因,继续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奔赴各自的岗位战斗。

  “200个左右吧,挨个都通知到了,大家都很理解。”武得海说。

  防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武得海刚将从外省抓获的电信诈骗嫌疑人送到看守所,来不及休整就马上投入到辖区核酸采集点的执勤工作中。

  繁忙的核酸采集任务之余,张家玉总是用医护专业的角度提醒武得海如何做好自身防护。

  他守护群众,她守护他,并肩奋斗就是爱情最美的样子。

  “等疫情结束,我一定给你准备一个圆满的婚礼!”今天,婚礼没能如期举行,隔着屏幕,武得海一大早给张家玉的拥抱和飞吻,让她倍感安心。

  作为警察和医护人员,他们是千千万万抗疫大军中的一员,他们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在战“疫”一线谱写别样的浪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