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渭源健全组织体系 打通退役军人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03/25/ 18:5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万及敏

退役军人之家。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为20名困难退役军人发放临时救助资金5.8万元,为11名困难退役军人申请“情暖老兵,关爱帮扶”基金1.9万元……2021年,定西市渭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各类援助关怀关爱退役军人特困群体,有效保障了他们的生产生活。

  走进渭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翻修后的服务大厅焕然一新,“退役军人之家”宽敞舒适,服务中心窗明几净,各办事窗口上方的吊牌清晰显示着不同的承办业务,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了优质、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近年来,渭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持续开展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活动,通过加大资金投入、优化整合资源,将各级服务中心(站)打造成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成色更足的“退役军人之家”。

  同时,渭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针对乡镇服务站经费紧张、设备老化的情况,为每个乡镇争取到1万元的工作经费,实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最多跑一趟的“一站式”服务,为有效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提供了保障。

  立足于各级服务中心(站),渭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推进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实现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与走访慰问、帮扶解困相结合开展全角度帮扶联系。

  依托各级服务中心(站),2021年渭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292名全县两参人员身份进行了核查,为76名伤残军人换发了伤残证,按期完成辖区内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完成退役军人家庭补充医药蓝卡申领4892人,覆盖家属13359人。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图书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