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图集丨教书育人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致敬第36个教师节

 2020/09/10/ 10:12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韦德占

从事语文教学及班主任工作23年的陈炯,“用爱成就孩子的精彩”是她的教育理念 韦德占 摄

  新甘肃客户端记者 韦德占

  开学伊始,第36个教师节如约而至。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将镜头对准基层教师,通过他们点滴故事,展现我省教师教书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奉献精神。

  兰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曹睿,师承焊接界的泰斗——陈剑虹教授,主要从事新材料及异种材料的焊接性、焊缝金属强韧性、金属材料断裂行为研究等科研工作,2016年被聘为“飞天学者”。曹睿教授以扎实的科研成果反哺教学工作,教学紧跟学科发展前沿,将晦涩难懂的课本知识讲“活”,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听过她讲课的学生都不会忘记她对真理执著的追求和对学生的谆谆善诱;与她的交流总会受益匪浅,她从不忘记作为一名教师的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启迪同学们的思维,开阔同学们的眼界,以她的智慧和经验帮助大家打开了一扇通向焊接研究的大门。

曹睿正在指导学生如何在扫描电镜下分析镍基合金钢异种金属焊接接头的界面组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韦德占 摄

  曹睿通过X射线光电子能谱(XPS)分析钴基合金热冲击试样氧化层的成分和化学价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 韦德占 摄

曹睿指导学生进行实验 韦德占 摄

  西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牛乐,在高校从教26年,艺术成就和学术成果丰硕,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积极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为国家民委“领军人才支持计划”(2019)、“中青年英才培养计划”(2016)等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

牛乐正在为研究生授课

  兰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冯辉霞,1995年在兰州理工大学任教至今,曾创办了该校应用化学学科,获甘肃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成才奖,2005年入选甘肃省“555”创新人才,甘肃省师德标兵,甘肃省教学名师,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二层次。从教三十三载,无论风雨,无悔地坚守着教书育人这方沃土,用自己的智慧和热血谱就了一曲奉献之歌,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冯辉霞为学生示范如何观察样品分析反应的现象 韦德占 摄

冯辉霞与学生交流实验室固液分离方法技术 韦德占 摄

  兰州市畅家巷小学从事语文教学及班主任工作23年的陈炯,始终用“阅读”与“活动”为孩子们的成长打好底色。“用爱成就孩子的精彩”是她的教育理念;“做最好的自己”是她的班级格言;“人人争做小书虫”是她的班级特色;“团结上进,快乐自信”是她的班训。

陈炯为畅家巷小学一年级学生讲解画本 韦德占 摄

陈炯的课堂上,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韦德占 摄

陈炯为一年级学生讲解画本 韦德占 摄

课堂上,陈炯正在与学生进行互动 韦德占 摄

大课间,陈炯带领学生在操场上做游戏 韦德占 摄

大课间,陈炯带领学生在操场上做游戏 韦德占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