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担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2020/09/11/ 05: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担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张掖市民乐县民联乡东寨村。

甘南州迭部县益哇乡扎尕那村。

  近年来,省文旅厅紧紧抓住乡村旅游发展机遇,大力扶持贫困村和贫困户开办农家乐、建客栈民宿,乡村旅游已成为贫困地区实现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2016年以来,我省先后扶持深度贫困地区的702个村开展乡村旅游,发展农家乐7200户,创建乡村旅游示范村268个,培育乡村旅游合作社301个、乡村民宿849家,实现55.46万人脱贫,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加快乡村旅游提质升级,我省继续以推进建设268个乡村旅游示范村为重点,在年内新建示范村50个,全面完成示范村建设任务;进一步提升151个乡村旅游合作社发展水平,新发展合作社50个;落实10个乡村旅游“样板村”和康县3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建设任务。同时,支持深度贫困地区积极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精品项目,引领带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我省率先从乡村旅游做起,出台了《加快恢复文化和旅游市场的若干措施》《统筹推进全省乡村旅游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等一系列利好政策措施,全力支持乡村旅游复工复产、迅速升温。

  同时,省文旅厅联合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编制的《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2019年度报告及2020年趋势展望)》在新华财经现场云直播平台正式发布,标志着甘肃乡村旅游进入了以“融时代、云时代、智时代、+时代”为特征的文旅振兴乡村新时代。

  此外,我省还整合了各地短线游、自驾游、周边游、乡村游等优质旅游资源,推出6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结合“5·19”中国旅游日,组织开展“陇上花开·乡约甘肃”——甘肃省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进一步做热做火全省乡村旅游市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