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天祝入选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2020/09/11/ 18:4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伏润之 通讯员张新华

  新甘肃客户端天祝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 通讯员张新华)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关于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的通知》,认定第二批100家单位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天祝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位列其中。

  天祝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地处天祝县东部的南阳山片区,以松山滩5、7号移民区为核心,总面积7241亩,总体布局为“四园一心一带”,“四园”即藜麦扶贫产业园、食用菌产业园、果蔬种植产业园、设施养殖产业园;“一心”即天锐农畜产品交易中心;“一带”即沿天景公路旅游观光带。

  据介绍,示范园区位优势明显,现代交通及物流体系完善,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技术服务和科技创新保障可靠,人力资源丰富、劳动力保障充足。示范园内特色农牧、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明显,藜麦、果蔬菌经济作物种植面积逐年扩大,高山细毛羊、天祝白牦牛养殖量不断提高,初步形成藜麦种植、牛羊养殖、果蔬菌种植以及风光电开发、农畜产品精深加工、拓展农业休闲观光及乡村旅游等多种产业发展框架,推动生产要素跨界配置和产业有机融合,呈现出“牧草种植+饲草料加工+暖棚养殖”“藜麦种植+藜麦初加工”“果蔬菌种植+产销市场对接”等产业链条前延后伸、拓展乡村旅游业态的产业融合发展方式,有力地促进了全县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据悉,《通知》明确了支持示范园入园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优先申报发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企业债券;加大地方政府专项债资金对示范园符合条件的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积极争取安排省级预算内投资支持示范园发展;鼓励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通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依法利用存量建设用地等途径,多渠道保障示范园发展用地。

  此次天祝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成功上榜“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将获得一系列政策扶持,为园区发展提供“加速度”,对于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特别是引领天祝县乡村振兴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