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保利十五周年拍卖会拍品《十面灵璧图卷》等在兰展出

 2020/09/12/ 12: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冀晋存) 9月12日,保利十五周年拍卖会拍品巡展首站在兰州天庆博物馆展出,为期2天,《十面灵璧图卷》以及张大千、齐白石等作品悉数亮相兰州。本次庆典拍卖会涵盖中国书画、古代书画、古董珍玩、现当代艺术、古籍善本、邮品钱币、珠宝钟表、科技古董、名酒茗茶等品类近30个专场,7000余件文物艺术品。

  三十年前,明代吴彬的《十面灵璧图卷》在纽约首次上拍,以121万美元的成交价成为苏富比拍卖行成立以来首件超越百万美元的中国书画。时隔三十年,备受关注的《十面灵璧图卷》亮相兰州,对于爱好收藏的玩家及兰州市民来说,可以零距离一睹明代大师的作品。

  吴彬的《十面灵璧图卷》“千变万化、精妙绝伦”,拥有诸多显赫的国外博物馆展览记录,高达14次的重要出版以及8次古代权威著录。明代宫廷画家吴彬是晚明人物“变形主义画风”和“复兴北宋经典山水画风”的主要倡导者和领导者之一,享有“画仙”之誉。2009年,保利秋拍吴彬《十八应真图卷》最终以1.6912亿元高价成交,创下当时中国画拍卖价格新的世界纪录。

  本次展览古代书画部分由晚明巨匠吴彬旷世绝品『十面灵璧图卷』领衔,更有石渠宝笈著录康熙御题朱伦瀚『潇湘烟霭图』、明赵左『溪山无尽图卷』等精品之作;近现代书画部分也是精品多多,让人目不暇接,张大千『制笺图』、李可染『山林之歌』、徐悲鸿『古柏双骏』、齐白石『和平』、林风眠『宝莲灯』等作品都将同台亮相;此次巡展新增的古董珍玩部分也颇有看点,清康熙御制鎏金编钟、清雍正粉彩六桃五蝠过枝“福寿双全”图碗等无一不是亮眼之作。

  据了解,此次保利拍卖十五周年庆典拍卖会主题为“致敬·收藏”,旨在传递开放、责任、融合的核心价值观。“开放”代表不断开拓国际资源与服务;“责任”代表不断深耕学术,搭建学术界及收藏界的桥梁;“融合”代表联动各界力量,打造超级公共文化平台。巡展计划全国五站,9月12-13日巡至兰州天庆博物馆,9月15日巡至太原晋宝斋,9月18-19日巡至上海延安饭店,9月21-22日巡至绍兴华脉书画博物馆,9月26-27日巡至深圳深圳湾1号。

  保利拍卖距今走过十五年历程,硕果累累,连续十年在国内大型艺术品拍卖会中列成交额榜首。十五周年,保利拍卖将开启全新征程,书写收藏文脉,深耕学术建设,致敬历史传承,持续为全球藏家提供顶级的艺术品收藏和交易平台,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

  北京保利拍卖总经理王蔚表示,“过去十五年,保利拍卖创造了瞩目的拍卖纪录,得益于全球藏家、社会公众及保利集团、保利文化的鼎力支持。保利拍卖会将继续致力于深耕学术体系,凝聚收藏市场,推动文化传播,不断满足大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欣赏与投资需求。”

吴彬(16-17世纪)十面灵璧图卷
赵左(明 万历—崇祯) 溪山无尽图
张大千《制笺图》
齐白石《花卉工笔草虫册八开》
清雍正粉彩六桃五蝠过枝“福寿双全”图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