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景泰县绿色食品认证取得新进展

 2020/09/14/ 09:17 来源:白银日报 特约通讯员张花祥

景泰县绿色食品认证取得新进展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特约通讯员张花祥)近年来,为了助推产业扶贫助力精准脱贫工作,景泰县农产品质检站扎实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有效落实,加大对绿色食品认证的宣传及扶持力度,组织开展了全县绿色食品申报大气、灌溉水、土壤等产地环境检测评价,降低企业品牌认证成本,同时积极引导辖区内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绿色食品申报,产品包括苹果、梨、枸杞、枣及枣制品、和尚头面粉、胡麻油等。

  近日,白银市绿色食品申报材料会审会召开。这是国家“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程序改革后,白银市第二次举办的全市绿色食品申报材料会审会,按照分段式管理的认证审核程序要求,景泰县申报产品已于7月上旬完成了现场检查和环境监测工作。本次送审材料全部通过会审,下一步将进入产品抽样检测环节。

  在绿色食品申报中,景泰县本着“稳定存量、优化增量”原则,加快推进“三品一标”产品认证工作,今年白银市共有申报企业18家、申报产品32个,其中景泰县申报企业5家、产品12个,占全市申报企业、申报产品的27.8%、37.5%,完成全年认证任务的150%。今年到期续展绿色食品企业1家、产品2个;无公害复查换证企业3家、产品3个,目前已完成续展和换证材料提交工作。下一步,景泰县将继续跟进服务,积极做好产品送检及后续的认证工作,确保申报一家成功一家,同时,做好获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做到“品牌树得起,质量过得硬”,为全县农特产品树立良好的品牌和质量口碑,实现产业增效、品牌创收的良好局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