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唱响最美乡村,“春绿陇原”陇剧经典折子戏专场在榆中精彩上演

 2020/09/15/ 06:2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9月12日,“春绿陇原”陇剧经典折子戏专场演出在榆中县浪街村上演。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9月12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主办,省陇剧院演出的“春绿陇原”陇剧经典折子戏专场演出,在旅游示范村榆中县浪街村、李家庄村精彩上演。

  浪街村位于榆中县小康营乡,田间地头处处洋溢着一派丰收的景象,老街巷道古韵悠然,天南地北游客络绎不绝。上午10时,“春绿陇原”陇剧经典折子戏专场演出在浪街村文化广场举办,省陇剧院青年优秀演员们主演的陇剧经典折子戏《虹霓关》《假婿乘龙·闹轿》《福寿镜·训夫》《枫洛池·辩草》接连上演,婉约动人的陇剧唱腔,酣畅淋漓的武打场面,曲折感人的故事情节,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也向与会嘉宾展示了独具特色的甘肃优秀文化成果。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下午,在李家庄栖云文旅小镇上,省陇剧院的演员们又演出了具有浓郁甘肃地方文化特色的陇东道情《娶亲》。诙谐欢快的唱腔,热烈喜人的表演,为特色小镇增添了浓郁的地方文化特色。

陇东道情《娶亲》。

  当天,全国乡村旅游和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榆中县举办,演出不仅为游客和当地村民献上了一台精美的文化大餐,也以极具特色的陇原民俗表演,引得与会嘉宾和各地游客纷纷拍照留影,纷纷赞赏:精彩演出让农趣变乐趣,农事变乐事,不仅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也提高了甘肃乡村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彰显了甘肃传承、挖掘和展现乡土文化,以文化促旅游,以旅游发展文化的乡村旅游新模式。

  (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